瑞亞乳房健康中心



定位: 
瑞亞乳房健康中心以整合式乳房疾病篩檢為主,內部設備包含乳房超音波乳房X光攝影及、乳房分子影像照影儀 MBI (Molecular Breast Imaging),所有檢查一應俱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有效降低乳癌發生率及減少乳癌死亡率。 

目標: 
我們很樂意看到未來的趨勢是:全乳房切除案例能大量的減少,提高保乳手術比例維護女性尊嚴,並讓身體的缺失不再是乳癌患者最大的夢魘。

簡介:
瑞亞乳房健康中心提供最完善的乳房分子影像照影儀 MBI 掃描系統服務,搭配乳房X光攝影及乳房超音波,讓高比例屬於緻密型乳房導致不易判斷影像的東方女性在做診斷時有更好的判斷輔助工具,希望藉此呈現更完整的乳房健康照護。



篩檢項目:
  • 3D顯影乳房超音波 
  • 數位乳房X光攝影 
  • 乳房專用螺旋磁振造影 
  • 乳房分子影像照影




乳癌高危險群篩檢專門門診 
瑞亞乳房健康中心特別為華人婦女開設乳癌高危險群篩檢專門門診,提供:
1.乳癌高危險群之危險因子問卷分析 

2.終生危險指數報告;甚至建議更進一步的乳癌高危險群基因篩檢等,讓婦女朋友可以透過諮詢,量身打造個人化的乳房健康管理計畫,有效減低罹癌機率。

進行諮詢的婦女朋友若評估為乳癌高危險群,本中心依照美國癌症協會公佈之乳癌篩檢原則(ACS,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Guidelines for Breast Cancer Screening,2007),可安排進行乳房分子影像照影儀 MBI 篩檢。同時本中心也以乳房分子影像照影儀 MBI 的篩檢結果,提供新診斷乳癌病患的第二、第三意見的專業診斷及治療諮詢。

無論乳癌成因為何,皆可經由乳癌高危險群篩檢專門門診的風險評估找出可能因素,擬定降低罹癌機率的計畫,這是本中心所強調的個人化乳房健康管理的精神。





中心空間營造:
瑞亞乳房健康中心打造出以女性為主的專屬空間,為女性受檢者營造出私密的環境,讓受檢者可以安心在此做檢查,並致力於優質健診與醫療服務,採用單一時段只預約一位受檢者的方式,用心打專屬個人化精緻健檢環境,使受檢者能輕鬆、愉悅的接受檢查,並增進其與醫護人員間的信任,共創最佳醫療品質。

醫師:
本中心多位專任醫師已於美國接受完整的儀器判讀及儀器操作訓練,並且定期參與國際醫師交流,因此專任醫師會在中心指導影像醫師判讀影像以及接受最新儀器的技術,與美國同步進行。

放射師:
本團隊會在新中心成立前將臨床人員放射師培訓成可獨當一面的醫療技術人員,從接待受檢者、控制儀器、擷取影像、協助報告製作等...作業,皆可順利完成。